潇元

盾铁,妮妮迷妹,腐女子

大梦谁先觉——记剧版镇魂,他们依旧是巍澜

镇魂到此还有一集就结束了,万年不看电视剧的我不仅追完了镇魂,还突然想写点什么?!一切都是为了感谢两位哥哥带给我们这么好的巍澜!爱你们!

预告之初,其实是不报什么希望的,尤其当知道原著上古神话背景被改成外星来客海星地星这样沙雕设定之时,确实整个人都不好了,脑壳疼!不过一切为了过审,忍了!抛开背景设定,当我看到两位主演出场,那再遇时的一眼万年,看剧经常被对手戏尬掉的我义无反顾的跳了坑。
沙雕剧情,全靠两位主演的演技撑着。从看剧以来听的看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甚至还有评论配角演技尬,全程水剧情。是两位哥哥撑起了这部剧,不能更同意。他为我们展现了最好的巍澜。虽然剧情各种沙雕,但两人戏里眼里,满满全是深情,他们念着剧本台词,演绎了原著的巍澜,不管是嗑糖还是吞刀片都看的我心满意足。他们的感情,跨越万年,超越生死,甚至高于爱情。感谢两位哥哥演出了这种感觉。
身边也有姑娘说沈教授还是缺少点韵味,但是我想说除非书里的人物自己走出来,不然演绎的人物总是离我们心中的完美有一丝距离。可即便是书中的人物,每一位读者心里也会有不同的解读。哥哥们的巍澜已是我心目中的完美,没有遗憾的感觉。他们是最好的,是我言语不能表达其万分之一的好。一剧封神,让我徒有一颗想要狠狠夸赞他们的心,却笨嘴拙舌,辞了穷。
然后说说大家一直吐槽的配角演技,其实在我看来每一位演员演技都是在线的,包括每一个特调处成员甚至串起各个故事线的每一位演员。每一个人都很努力的在还原角色,每一个角色都塑造的有血有肉。那些吐槽演技尴尬的,我想真正尴尬的应该是台词和剧情的设定。抛开这些尴尬不谈,他们的故事带给我们一个更加丰满的镇魂。编剧力求交代每个人的结局,只可惜节奏把握的不好,大量配角的篇幅,让剧情显得拖沓,篇幅所限,反而把主线挤的可怜巴巴的只能生拉硬扯。
说到剧情,必须吐槽的地方确实很多,除了巍澜对手戏,编剧的自行改编,加的各种戏,满屏WTF。看剧之初我也吐槽过剧情,本想着前期都是铺垫,引出人物故事主线,等故事进入高潮部分就好了,尤其期待后期,邓林初见,与夜尊的对决。但不得不说有点失望,越往后剧情槽点越多,大场面简直感人!本来从山河锥单元我就该猜到这剧是不可能出现大场面了,所以上古大战就这么雷声大雨点小的结束也在预料之中,不过忍不住爆一句粗口,这是主线呐主线呐!这都是什么!就剩最后一集了我看你怎么圆回去!别的我不管,等了一万年这个必须圆回去!睡过去不接受!掀桌子!(╯°Д°)╯︵┻━┻
但是想一想,编剧其实已经在尽最大的努力还原原著了,毕竟限制太多,非要有所取舍。而且拍电视剧,在原著的内容上增加更多故事无可厚非。毕竟小说改编电视剧,改编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相比一些被改的面目全非的,我觉得剧版镇魂已经很良心了。只能说编剧的功力不行,不会讲故事,节奏把握不好,前期水的太多,临近结尾篇幅又不够,剧情转折生硬,等等等等这些因素,拖垮了整部剧的口碑。尤其被吐槽最多的把赵云澜削成狗、黑袍使太弱这点,我觉得编剧的初衷是想让赵云澜以凡人之躯,扛起守护龙城守护天下的责任,而黑袍使为了赵云澜共享了生命,从而失去了与夜尊一战的力量,为最后的同归于尽(猜的,希望不要啊)做铺垫。毕竟根据剧版背景,这两个人没有了上古之神的设定,他们一个是普普通通的凡人,一个也不过是异能强大一些的地星人。他们虽没有原著中的战力,但一颗守卫天下,守卫彼此的心未变。以一肩之力,身负万山险阻;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奈何编剧功力不够,无法表现其万分之一。可惜了哥哥们的演技。可我们看到了两位演员的努力,不管剧本如何,他们是真正研读过原著,认真在揣摩赵云澜和沈巍的。这样的作品,这样的演员,值得我们尊敬。

我其实一直有把剧版当做独立的故事看的,就像官方出的一部大型同人作品。虽然诸多的不如意,但这依旧是斩魂使和镇魂令主的故事,故事里他们依然守护着彼此,并肩前行,这就够了。

以上不知所云_(:3」∠❀)_我尽力了。不管下周结局剧情如何,都要在此感谢龙哥和白叔这个夏天带给我满满的感动。有两位如此优秀的演员的演绎,让我此生得见如斯巍澜,无憾了!

End.

Ps.被昨晚的剧情和白宇哥哥的阴兵斩炸出来了,不会写长评如我,也忍不住写上几笔。以纪念这个夏天,有镇魂,有特调处,有沈巍和赵云澜、朱一龙和白宇的陪伴。
一眼万年,大梦一场。比肩同心,携手前行。纵万山险阻,一约既定,吾往矣!

评论(1)

热度(15)